前言

我本來認為國文和其他科一樣,讀越多,分數越高,

所以學測前我把整本國文大勝戰紮實的看過兩遍

把所有的國學知識背起來 (你可以去書店找一下,看看有多厚!)

我也看完修練新法所有的文章我在學測前也狂寫作文

結果哩?14

我很後悔早知道如此

我就該把看國文大勝戰和修練新法的時間,挪來多背幾個英單字,多寫幾題物理數學

國文的範圍就是廣,投資報酬率很低不像其他科有固定的範圍這是我的慘痛經驗

我走了很多冤枉路,我不希望學弟妹和我一樣浪費一堆時間在不會考的東西上,

所以針對學測指考的國文這科,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1國學知識不用念因為不怎麼考學測指考都一樣

 國文大勝戰裡面,關於國學知識那部分我建議可以直接撕下來丟掉

 

2只要把課文和作者介紹讀熟就好

古文兩個都要看白話文就看作者介紹

部訂40篇古文常出在非選所以複習時不是只有念解釋

還要注意文章的結構和作者使用的寫作技巧

比如:  烘雲托月,剝筍法,開門見山,畫龍點睛......

還有古文翻譯要會寫

 

3古文的閱讀測驗學測出的機率很小,指考有機會

假設你已經讀熟教育部公布的古文範圍作文也很強了其他科都保證15級了

真的閒著沒事幹想練古文閱讀能力的話晟景的修練新法是本不錯的書可以補充古文能力,

只是我覺得有點多 (不過不要指望自己看過的古文會出在閱讀測驗機率太低)

 

4老實講選擇題比速度和閱讀理解能力這部分大家差異不大

差都差在作文建議買本作文範例來看下面這個網站也不錯

 大陸高分作文 http://edu.people.com.cn/BIG5/8216/28339/index.html

記個幾篇自己喜歡的作文抒情和議論都要有有時候可以套用(改個開頭和結尾)

但最好不要就憑著這幾篇上考場,萬一這個題目你不能套用豈不是當場完蛋?

還是一周寫一篇長文給老師改功夫紮實不存僥倖

 

5國字注音字形字義就考兩題第一題和第二題找本國文參考書來看  (不過才兩題除非你爛到不行其實不用看)

 

 

相關文章

<學測>英文科的準備方法  (55143點擊)

論高三模擬考  (18117點擊)

參考書 (14255點擊)

<學測>社會組的自然科&自然組的社會科  (16151點擊)

 

 

準備國文的相關文章

國文作文心得 (2430點擊)
 
 
國文Q&A (2251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