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信類似於line,是一種中國主要在使用的社交軟體
那我身為一個台灣人,為什麼要跑去用微信?

主要是為了裡面的公眾帳號!

裡面可以訂閱許多的公眾帳號 (這類似於line的官方帳號功能)
只要訂閱某個公眾帳號,就可以收到這個公眾帳號定期推送的文章
公眾帳號的性質還蠻複雜的,有各式各樣的公眾帳號
有的是娛樂性質,有的是新聞
我最為看重的是許多知識性質的公眾號,

這些知識性質的公眾帳號會推送有知識的網路文章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知識、資訊來源

在下面推薦幾個公眾號
(因為才下載不久,所以目前只推薦幾個,之後如果有找到新的,還會更新)

 

我在這裡面訂閱了

1. 羅輯思維

羅輯思維微信語音

這裡有羅輯思維過去推送過的文章,可以自己看看,評估一下要不要關注

 

另外,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推薦羅輯思維,此處就不贅述

為什麼你該關注《羅輯思維》?

「組織」與「人」:每日羅胖微信60 秒介紹

也來談談「羅輯思維」

 

羅輯思維的QR code

(有些惡劣的人有註冊類似的名字,希望騙到你的關注,所以要注意,要關注正確的公眾帳號)


2. 學習學習再學習

學習學習再學習過去文章

 

這個公眾帳號的文章作者是李笑來

裡面文章的主題是學習,如何增進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用更強的學習方法去學習

從這個公眾帳號的文章,我學習到了一個超讚的觀念

那就是把自己當作一個類似於windows的操作系統

要常常更新自己的概念以及方法論

如果從網路或者是書本看到什麼很棒的想法,並將之化為己用,這就是軟體下載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的某個做事方法有問題,於是改進,這就是軟體更新

如果自我檢視之後,發現自己的某個觀念是有問題的,甚至是有害的,那就要移除掉這個觀念,這就是軟體卸載

 

至於實際上要怎麼做? 要怎麼升級自己的操作系統?  

李笑來寫了頗多文章來闡述這個觀念

我強力推薦這個公眾帳號

 

不過這裡面文章挺多的,李笑來有把最精華的幾篇列在每一篇文章的末尾

3.PNG

就自己點來看看吧

 

另外,李笑來有另外一本書,我也覺得很讚,

把時間當作朋友 可以線上全文閱讀,這是作者自己放的,所以不是盜版

 

3. 大象公會

大象公會過往文章

這裡面的文章都比較長、比較硬,知識密度較高,學術的感覺頗濃厚

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我也不是每篇都有點來看

大家就參考看吧

 

4.  咪蒙

咪蒙過往文章

咪蒙是一位女作家,寫的都是跟生活相關的軟文
我還蠻喜歡這個作家的

 

下面這幾篇,我覺得最讚

你的美貌不如你的熱鬧

如何在這操蛋的世界裡保持快樂?

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不過這位女作家有靠文章末尾的廣告來掙錢

我是覺得沒關係,畢竟我看她的文章也沒付錢

如果你會很介意的話,就請自己注意

 

 

 

不過以上幾個不錯的公眾號,其實在網站上面也可以看到文章

所以不想下載微信的,其實用網站看也可以

我之前幾個月就是用網站來看「羅輯思維」和「學習學習再學習」

只是後來發現下載微信之後,會比較方便

因為文章會統一推送到微信這個app

就不需要一一點開網站來看有沒有更新了

Screenshot_2016-01-30-21-0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