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不要做模擬試題? 

以下以各科的角度,為你詳細分析

 

 

國文

不建議寫模擬試題,國文的模擬試題”常常”亂出,而且出題會偏離大考趨勢,

只有北模的國文非選題有做的價值

 

 

英文

老師應該會每個禮拜發妙妙卷或常春藤的模卷

我覺得寫這些就已經足夠

如果覺得不夠寫,建議你可以去寫研究用試卷或模擬試題

英文科的模擬試題出得還算可以,有寫的價值

 

 

數學

我有寫台南一中出的題本,市面買不到  

南一中的題本是匯集全台各大模擬試題所出的,

我認為難度太高,除非你要拚醫科,要不然不太建議

準備指考的時候,我還有寫數學科的研究用試題,覺得還蠻推薦的

 

 

指考的物化

這兩科我只有寫研究用試題,很推薦

化學還有買指考周計畫來寫 (我推這本,只是不確定99課綱是不是一樣好)

 

 

指考的生物

我的生物老師印了一大堆模擬試題+研究用試卷讓我寫

 

 

學測的自然科

有些學測自然科的模擬試題出的非常爛,考太難,

社會組會寫得很痛苦,所以實在不建議社會組寫太多偏離大考趨勢的模擬試題

自然組的同學可以拿來寫寫看

社會組就不要浪費你們的時間

 

 


 

研究用試卷是好東西

除了國文之外,其他所有科目都建議拿研究用試卷來當練習

不過要注意課綱的問題,如果是課綱已經刪掉的東西,就別看了,浪費時間

 至於要去哪裡找研究用試卷?  自己估狗就有,要不然就去問老師

 

 

如何辨別爛試題?(理科)

  1. 計算繁複的題目太多

  2. 需要特殊解法的題目太多

  3. 無法在時間內寫完一份模擬試題

  4. 妳的得分低於60分

   如果你寫的理科模擬試題,具備以上四種中任何一種  (好幾回都這樣,不是只有特定某回)

  請你立刻停止作那本題本的模擬試題,

  浪費錢無所謂,浪費時間就是罪大惡極,

   高三最重要的就是時間! 時間是考生最重要最稀缺的資源,時間要投資在正確的地方

PS:第3點,有商量的空間,可能是你一開始比較弱,所以會做不完,所以要衡量自己的狀況,一般來說,需要超過半個小時以上就太難了,可能要檢討自己是不是買到太難的模擬試題,或者自己根本連基本題都還沒念熟,當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去做題目是浪費時間。

 第4點,如果你是程度很差的人,去寫一般的考卷,分數本來就會比較低,這樣的話,我會建議你先從比較簡單的考卷開始寫,再慢慢加深難度,要不然每次都不會、從頭亂猜到尾,那你做一萬份都不會進步。如果你是程度比較好的人,最多就選難度比大考稍高的考卷就好,搞到得分低於六十的考卷就真得超出自己的實力了。

 

如何辨別爛試題(英文)

1偏門的單字出現太多,或者明明是學測模擬試題,卻出現一堆指考程度的單字

2奇怪的文法考太多

3 無法在時間內寫完一份模擬試題

  4妳的得分低於6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