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高三物理老師很有趣也很幽默他是一中學長30年前考上清華物理

在一中已經算是老牌老師了以下是這個老學長對一中學生的建議

 

物理老師:我不喜歡教一二年級的學生因為一二年級的學生無知

三年級的的學生還是一樣無知但他們知道自己的無知

 

物理老師:一年級的學生趾高氣昂自視甚高>>~我非台大不上!!

二年級的學生稍微開始懂事了>>~清交政成好像也不錯耶

三年級的學生經過模擬考的摧殘後>>我只要有國立的就很滿足了

 

物理老師:一中的學生只有等到三年級經過模擬考的摧殘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知道自己的實力和其他人差了一大截

 

 

 

先前在討論要和成大合併的時候

有人問說那一中學生能不能直升成大

物理老師:一二年級的學生聽到說可以直升成大反應會是>>我呸~成大什麼爛學校我才不要直升!!三年級的學生聽到說可以直升成大反應會是>>瞪大眼睛一邊傻笑一邊還流著口水猛點頭:呵呵呵,好阿好阿

 

-------------------------------------分隔線------------------------------------------

 

當然不是所有的一中學生都是如此還是有很多強到爆炸的神人但是不能否認有一部分的學生的確是如上所述的這樣被驕傲沖昏頭不認真念書下場都很慘

 

<進入大學後,別人問你哪個高中畢業的,不敢回答自己是南一中畢業的>

<會迴避基測時考的比自己爛的國中同學,看到他們一上線,自己就馬上下線,因為怕他們問起自己考上哪裡,自己心知肚明,可能考的比考上二中甚至三中的國中同學差! >

 

為什麼?一樣是南一中學生為何三年後的大考結果會如此不同?

有的人上台大進醫科

有的人卻進去後段學校的科系

 

直接告訴你們數據只有不到一半的南一中學生有辦法考上台清交政成+醫科

 

舉我的同學為例南一中的學生PR95扣除讀高職的學生在全部高中生裡PR88以上但我有同學學測考不到50級分

<五十級分在全部高中生裡PR不到50>他睡覺睡了三年考成這樣並不意外

 

 

我有同學說他基測是考前一個月才念結果考上一中所以他覺得考大學也可以這樣做平常也常常打混不認真念書段考前一個禮拜才打開書來看覺得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來考前臨時報佛腳就夠了結果只考到60級分

<他後來升高三的暑假有開始念照理說南一中的學生應該要過頂標才對>

 

 

看到這樣的人我只能搖頭是把其他認真念書三年的人當白癡嗎?

高中的難度能跟國中比嗎要是在考前一個月才看書只靠小聰明卻考得很好

那些很認真念書的人是不是撞牆自盡算了?

不要做這種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是老掉牙的老生常談

可是這個世界的確是如此不要因為一次運氣好在樹旁撿到一隻昏迷的兔子替自己的午餐加料就以為幸運之神會永遠站在自己這邊以為只要等在樹旁就有昏迷的兔子可以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結論:進入一中只是拿到門票還是要努力念書!!

 

PS資優班也有墮落的人先前有兩個資優班的學生轉到我的班上<普通班>

(也就是被淘汰出來)

結果他們常常在競爭本班倒數前五名遊戲打網咖看小說....什麼都來

當初可以考進資優班應該是代表本身的資質不錯阿?怎麼會淪落到這樣呢?這是我心中一直有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