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有三種人

 

1認真念書,功課也很好的人

評論:!

 

2不認真念書,整天玩社團,玩電玩,流連網咖

在考試前大聲跟同學說:(怎麼辦我都沒念書,昨天打了一個晚上的英雄聯盟),以顯示自己不是腦袋笨,只是不屑念

   a其實這種人只是在怕,怕自己認真念書卻還是得不到好成績,怕自己的天資真的不如人。

     >>天資本來就有差異,天資不如人並不羞恥,浪費自己比大多數人還要好的天資,這才是真正的羞恥

   b當然也有可能是一中病的重度患者,對自己的天賦很有自信,覺得只要高三好好拼一拼,絕對可以趕上其他人

     >>無言……..

   C知道念書很重要,但是覺得社團的事更重要

     >>我認識這種人,很聰明,卻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社團上。我知道讀書不是一切,但在現行的制度下,只有成績好的人才能進入好大學,畢竟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只能祝福你。

 

3自我放逐,藉著娛樂麻痺自己

  >>這就是我在網路上幫忙學弟妹的主因,我相信只要有正確的讀書方法,絕對可以念的起來,最怕的是連鬥志也失去,整天用娛樂麻痺自己。如果病人不想活了,就算有再好的醫生也無能為力。如果你是屬於這種人,可以去輔導室尋求幫助,又或者來找我,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