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想請問你,化學和生物的準備方法

是在讀過之後就用題目加強,還是把概念多讀幾次然後做歷屆就夠了?

還有你當初讀的時候是把重心放在課本還是復習講義?那時你讀了幾遍呢?

A這兩科是偏背誦的,有背誦的部分是比較建議題海戰術,先把講義作熟,再來作一些題目加強

   (但是化學需要計算的部分,就跟數物的準備方法相同,基本題為先)

      至於課本,我當初只有數學和生物有拿課本出來看而已

     (數學如果是基本觀念不熟可以看課本,生物純粹是個人讀書習慣)

      讀幾遍這是跟個人讀書習慣有關

 

 

Q我想問一下,怎麼分辨哪些題目是不該做的鳥題跟難題?   我寫了數學對話式講義(不是一本總複習講義),覺得題目還滿難的

 

A

計算繁複、數字太醜、解題步驟一堆、要用到特殊解題技巧,而不是運用基本觀念的衍伸,這些都算是難題,鳥題

(分冊的對話式我只有用過高三的…我主要推薦的是對話式1~4冊總複習那本)

不過如果你才高一二,""適量""作一些是沒關係的

是高三才絕對不要浪費時間在鳥題、難題

切記不是>>只要是自己不會的題目,就把它歸類到難題XD

 

 

Q我今年高二,可以請問你我高三要補全科班嗎,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讀會不會能掌握重點,我是一個沒有一個科目特別突出的人,總是要有讀才有分,也選了文組

但國文跟英文都平平的加上學校小範圍的考試可以暫且把它死背 總是在大考時加上緊張全部忘光光 所以不知道適不適合去補習 還是學長認為自己讀來的較好?

A

1全科班我沒參加過,不過還是建議文組把國英社顧好為優先

全科班還要浪費時間在自然,個人是不太建議去參加全科班

(南一中幾乎沒有人有參加全科班,因為我們把主力放在重點科目)

2補習可以針對自己弱科去補就好

3要不要補習完全是看個人需要,跟每個人的性質有很大的相關

有的人不喜歡學校老師的教法而去補習

有的人這科比較弱,而去補習

這跟個人特質高度相關

我沒辦法替你做決定,畢竟是你最了解你自己

4補習CP值的計算

如果你精算過後,發現補習可以讓你節省時間

(ex某單元自己念要5hr,補習班可以替你節省2hr)

OK! 那就去補

(來回接送的車程這也要算進去喔,補習班講義有無時間算這也要考慮)

要徹底想清楚,考量自己的整體情況,比較過後才去補

而不是看到其他人都跑去補,自己也一頭熱的衝去補

然後又受到什麼買一送一,補物理送數學之類的補習班宣傳花招

(ex補兩科打八折,補三科打七折,補四科打六折之類)

本來不需要補習,靠自己念反而””比較有效率””的科目,你也跑去補習

這絕對是時間的浪費

有時候只補單科的效果最好,你再多補幾科,結果時間不足,

沒時間去算補習班的講義,反而導致整體效率的下降,

造成了””花錢補習””卻””效率下降””的惡果

拜託大家補習不要一頭熱,我從小到大都沒補習,一樣可以考的不錯啊!

不要被補習班的一些手段、話術而被引導去補習,

或者看到其他人都有補,自己也一頭熱的衝去補,

補習班不是萬靈丹,絕對不是多多益善,

要對自己的情況做通盤的考量

如果一發現補習並不能替自己節省時間,那就馬上停掉,

就算補習班不退你錢也沒關係,

畢竟時間是高三生最重要也最稀少的資源,絕對不能隨隨便便就這樣浪費掉

 

 

Q在網上找到大大的文章 )只有一個簡單問題~拜託了~我從一年級就一直有補數學,複習時需要再拿出來"精讀"嗎?

(一年級的時候每本都乖乖的寫完'所有題目"~二年級就沒有了)

A看你補習班的講義好不好啊! 我沒補過習,不過從同學的講義判斷,補習班很喜歡交一些難題、鳥題、特解題,如果都是這種題目,那就不太必要精讀了

你現在如果是高二下,可以拿你之前念熟的的講義起來念,看一下觀念、做一下基本題和例題,如果進入高三暑假,那就直接買好的總複習講義來唸吧!

 

 

Q學長請問你知道xxx文法書嗎?我有去印,請問你推薦看這本嗎?

A不清楚耶!我高三就沒有讀文法書了,高一二打好基礎,高三就不太需要了,因為大考考的其實很基本,跟歷屆都差不多~

 

 

Q一直想問學長建議我學測複習的書要有幾遍的熟悉度,我的意思是讀過的總複習應該要複習幾遍最OK

A複習幾遍這是無意義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我個人是要讀三遍,但有神人只要讀一遍,這根個人特質高度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