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堂研究所的必修課,基本上就是學校會請大咖來演講

有點神奇的一件事情呢,就是這堂課居然還要簽到,

可能是學校怕都沒人來聽講,場面會太難看所以強迫大家一定要到

這些演講的主題不一定,反正都是生科相關的

我覺得這堂課不是很推

因為演講的主題你不一定有興趣,但是因為要簽到的關係,變成你每場都要到

(我自己是很討厭別人要強迫我去做我不太想做的事情)

而且有些大咖雖然很會做研究,做出超強的研究成果,但是演講的技巧實在是...

在網誌還是不要講太難聽好了,總之就是有些演講有著治療失眠的驚人療效

 

這堂課的作業,是期中和期末都要各交一份報告

挑一個你有興趣的演講主題,做深入的探討,至少要寫五頁

(我的作業,僅供大家參考 期中作業期末作業  )

 

這種課就是我覺得跟寫paper無必然關聯,但是學校強迫你要修的那種課

如果你參加MD/PhD program,或者學碩一貫,就算你不想修也只能修了,誰叫這堂課是必修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