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聽到80/20法則,

今天心血來潮,決定統計了一下blog的文章,

結果驚訝的發現blog的人氣分布也符合二八法則!

20%的文章,佔了總共80%的點閱

其他80%的文章,則只有20%的點閱

 

問題只在於,我事先並不知道,哪些文章是屬於20%那類,還是屬於80%那類

而且文章的讀者也不同

1. blog大部分的讀者是高中生,跑來讀我四年前寫的"準備學測指考的讀書方法"系列文

2. 北醫教學文北醫醫科所修課紀錄的讀者是北醫學生

3. 醫師一階國考的讀者是我同學,可能之後還會有學弟妹來看

4. 闢除網路謠言的兩篇文章,點閱率是跟流感一樣,平常沒什麼人點閱,等到謠言又開始流行的時候,這兩篇文章的點閱量又會開始衝高

5. 另外還有因為在blog寫負面書評,然後作者把這篇blog直接po在臉書上,讓粉絲衝進來謾罵的特殊事件,一下子就替我的blog衝高了一萬人的人氣...話說我覺得這是非常不理性的舉動,如此一來,我的這篇負面書評,將會在估狗的搜尋排名變得很前面,甚至只要去搜作者的筆名,就可以在前十個搜尋看到我的這篇負評,另外作者的粉絲在下面各種叫囂和謾罵也讓大家都看得到,真是非常神奇的一個事件,人類真的是很不理性呢。

 

所以知道部落格文章也遵循二八法則,能夠給我帶來什麼指導呢?

老實說我想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