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需要太在意高三的模擬考

模考的成績參考就好模考都比大考難

我做過數十回北模的英文模考考卷,全部都偏難

有些還難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我還記的最難的那份模擬試題,我寫到一半就想哭了

(此處非誇示,寫的時候超級挫折,根本不知道是在寫什麼鬼XD)

最後終於掙扎著寫完,一對答案>>滿江紅

不知道考那次模擬考的考生們會有多慘烈XD

 

 

不要拿模考的題型當準備的方向 

常常有人模考很強大考成績卻掉下來原因無他,準備的方向錯誤

模考”一定”會比大考難,妳要是以模考的難度來準備

 那大考的時候很有可能失常,身邊很多這種例子但不方便打出來

 

 

「如果很難的題目都會了,

那簡單的題目不是易如反掌?」

打個比方,大考就好像是殺雞比賽 (考卷上的題目就是一隻隻的雞)

在一定的時間內,比賽誰殺的雞比較多 (會解的題目比較多)

但模擬考的難度卻直逼屠龍,當妳已經習慣拿著屠龍刀宰龍 (一直做模擬試題)

卻突然叫妳拿著屠龍刀去宰雞,腦袋會不會一下子轉不過來?

明明前面是一隻非常普通的雞,妳卻一直提防他會突然噴火

(明明前面的這道題目很單純妳卻一直懷疑這題是不是有陷阱)

 這樣出錯的機會是不是比較高?是不是會拖慢妳的解題速度?

 

不好意思拿同學當例子,直接用我自己的經驗作解說

我就是在學測前瘋狂作一堆很難的數學模擬試題導致數學科失常

(~只差一分就15級了)

考完後對答案,錯的都是不該錯的題目

 

當然,不可否認,每年大考都可能會出現一些難題

(在一大群雞之中,躲著一兩隻會噴火的雞)

 

但妳沒有必要為了那些難題,而一直狂作模擬試題

妳應該專注在>>如何以最快最準最狠的方法解決完大部分的題目

 而那些棘手的題目,妳大可以留到最後再解,又或者送它也沒關係

 

 

模考考壞怎麼辦?

模考考不好別難過高三最忌諱心情受到影響

很難的題目就送給他就好,反正大考出現的機率很低

 

 

模考的排名是有問題的指標

例子一: 我班上學測考最好的人,高三的模考大概只有第五名上下

例子二:  我指考的模擬考穩占班上第三類組排名通常是三四十名

                            指考成績一出來,我的成績是班上第二,校排15

所以不要認為模擬考成績=妳的大考成績黑馬比比皆是

 

 

平常要不要拿模擬試題來練習?

我認為可以,但要適量不要過量

個人認為,中模明顯偏難,不建議拿來練習

北模不錯,但有些還是偏難,

但在各家模擬試題裡面,我還是最推薦北模的

 

 

我三次模擬考的模考級分

第一次:南一中考的是指考模式,所以沒有級分

第二次:南一中在自己學校裡面排級分,所以大家的級分會偏低,我是67級分

第三次:這次有和其他學校一起排級分了,我是70級分

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級分都比我的實際級分低 (我實際是73級分)

 

 

 

相關文章

<學測>英文科的準備方法  (55143點擊)

<指考>英文科的準備方法 (26076點擊)

準備高中國文以應付學測指考 (21992點擊)

<學測>社會組的自然科&自然組的社會科  (16151點擊)

各科模擬試題的詳細分析 (3353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