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南一中學長要先恭喜你們如願考上南一中

但有些事情我希望學弟可以先知道

1大家都是第一志願的學生所以南女和南一中大部分的老師會自編教材通常會放比較難的題目要不然把第一志願的學生集合起來幹嘛?就是因為大家程度好所以可以教更進階的東西

 

2第一志願的課業壓力很重因為大家都是高手但不要怕只要用對方法一樣可以名列前茅<我高中三年沒熬過夜,11點以前睡>

其實當初我也有動念要去讀慈濟因為可以用繁星<類似免試>但是還好後來讀了南一中讓我重選一次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南一中因為在高手群中你會更努力更認真激發出你的潛能要是我讀慈濟絕對達不到我現在的程度

而且如果你有課業問題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去找老師問問題老師們都不會拒絕<我只有遇過一次有老師拒絕,因為他要出考卷,下一節就要考>

 

3成績不可能向國中一樣動不動考九十幾一百

分數不是重點你在班上的排名才是重點

<A99,但其他人都考100,B50,但其他人都考30分以下,誰比較厲害?>

 

4高中不像國中作業量大幅減少你要不要寫是自己的事不會有人在整天盯著你寫作業成績也是自行負責上課也不會管你甚至有些老師也不會管你上課打手機吃便當睡覺寫別科作業<會管的老師是少數>上課要不要聽吸收多少完完全全是自己的事要學會替自己負責

 

5高中各科難度

<我是自然組>

:古文增多,約占課本的50

:高中要背5000個單字

:比較難,題形變化多

:類似國三的力學,能量那邊,不過更難

:類似國二的理化,但要背的東西很多,也有計算

生物:要背的東西很多

歷史地理公民:比國中要背的東西多<社會科還是去問一個社會組吧>

 

 

6

Q1 據說公立高中有些老師會「留一手」,如果要上進階的,就得跟老師另外補習

A絕對不會!進去後各憑本事老師都不錯也絕對不會偏心雖然有些老師會在外面開補習班但不會有留一手的問題<要是他敢留一手,不滿的學生一告到教育部,他的補習班就準備關門了,更別提接下來的處罰>

 

7

Q2我是不是必須到處補習?

A事實上一中和南女的學生補習率大於90<最保守的估計>不是因為老師不好而是補習班的恐嚇策略補習班都四處恐嚇宣傳高中的課程多難很多同學就傻呼呼的被騙進去很多人不補習功課一樣頂呱呱

 

8國中成績和高中成績並非呈現正相關我物理老師之前待過私立學校他有一個學生基測PR只能上台南的第四志願可是這個學生後來考上台大機械我知道對國中生而言這樣講太抽象

我換個說法我二類的一個朋友<台南一中>畢業時拿市長獎他也是上台大機械你就可以知道對於這個私立學校的學生而言進步有多大

高中是個全新的開始正確的讀書方法+努力=成功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