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數學:主要會考三年級,一二年級的部分較少,因為學測考過了

(數學學測考過的還是會出,只是比例降到頗低,但還是要念)

可以去查一下,教育部有根據各單元重要性,分別給予三顆星、兩顆星、一顆星的提醒(只有數學有這樣的提醒)

過去一顆星幾乎都不考(不放心的還是準備一下比較妥當,但讀書的比重可以調整一下)

 

2物化就會主要在二、三年級的戰場

(一年級的學測考過了)

 

3英:模式幾乎雷同,除了增加了篇章結構,其他就單字變難而已

(作文模式也不一樣)

 

4國:模式幾乎雷同,只是時間大幅縮短為八十分鐘(國英數物化生都是八十分鐘),且多了古文閱測

 

5化學指考通常會給很漂亮的數字,繁瑣的計算題出現的機率非常低(根據個人寫歷屆的經驗,我猜可能最多只會出兩分)

 

6指考有八成以上是基本題,所以實在不用怕,熟讀基本題就可以””以無招入有招””以不變應萬變(主要指數物化這種理科而言,文科只能慢慢的累積)

 

7要考指考的話,先問問自己學測是怎麼爆掉的?? 指考絕對不要重複一樣的狀況(我就是發現我學測是因為花太多時間打龍…)

 

8對指考會覺得沒自信是正常的~我當初也是抱著決心往指考衝,但心裡可以說是非常沒有把握,只能盡人事,其餘的就聽天命

 

9不管是什麼考試,每個人都一定會覺得讀不完,這是正常的,只要掌握好自己前進的步伐,不要慌不要亂,穩穩地念過去,掌握好自己的本心,持續到最後,勝利會是你的!!

 

10指考戰士一定要能夠忍受班上鬧哄哄的氣氛,一堆人繁星申請上的都開始玩了,整個班上氣氛就是很浮躁,指考戰士一定要把持住,要是忍不住也跟著玩,指考後會面臨更慘痛的成績。

 

11他混由他混,清風拂山岡。他玩由他玩,明月照大江。他自來鬧他自惡,我自指考信心足

(本詩改寫自倚天屠龍記裡九陽真經的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