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想請問 剩下n幾天還算長嗎?書念不完怎麼辦?

A時間是永遠不夠的

    你只要問問自己,每一天是否保持心情穩定?是不是把書穩穩的念過去?

    不要去想說剩幾步就要面對大考,妳要作的是把每一步踏穩,

   不要在那邊作無謂的緊張「剩幾天就要考啦!我還有一堆書沒念阿!」這些都只會阻礙妳的前進而已

 

 

Q歷屆何時寫比較恰當?

A三十天恰恰好,歷屆要弄到滾瓜爛熟 (都要寫兩次以上!解析每一題每個選項都要看!)

第一次練是要當作考試的時候去模擬(限時間)第二次要去深入分析題目比如哪裡有暗示題目的結構敘述的邏輯等等當然也因為有些大考的題目會重複出現!

 

 

Q數學(不是看不懂,是看到新題目不會變通),要怎麼辦?

A新題目有兩種,一種是鳥題、難題,解題步驟繁複;另外一種是換湯不換藥,考基本觀念,但以新的包裝出現,解題步驟簡單

你是不會哪一種??

若是前一種,那就不用理他,若是後一種,請反省自己的讀書方法哪裡出了錯?

 

 

Q我很有目標,但心有餘力不足,常常排好計畫,到書房就開始分心發呆

A替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吧!ex我要上某某系!!

把目標寫在紙上,貼在書房,看到自己的志向後,就不會發呆了

 

 

Q我考試又得失心太強,都考得不盡理想

A考試最忌諱得失心太強,有一題不會就開始緊張懊惱,然後就會導致失常,這種想法要想辦法克服

 

 

Q平常曾經想先來念一下月考要考的,結果念完寫題目通通都會,月考前想說複習一下就好,結果一看發現都忘了0.0 我覺得我是理解力很好,但長期記憶力不是很好那種

A就代表你念的不夠熟阿~要反覆反覆念到”精熟”為止

 

 

Q我參加了所謂的全科班,所以可能一個禮拜有四天要補習,時間的條配要怎麼辦呢?

A不需要的就馬上停掉,就算他不退你補習費也沒關係,時間是高三生最重要的資源

 

 

Q高三選修又變很難,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是都沒在準備選修,都在準備學測

A萬一學測爆掉怎麼辦? 有時後學校會要求附上高三上成績單耶! 不要放爛,至少基本題和觀念要念,萬一要指考,也不會從零開始

 

 

Q請問大大指考數學甲如何拿高分? 我相信每一屆「有實力」拿滿分的人數遠遠超過大考中心公布的數據-實際拿滿分的人數 // 請問大大考試時(尤其數學科一題都超貴)如何避免緊張誤事?還有如何避免粗心?如何檢查、檢查的步調為何?希望大大可以不吝指教

 

A我指考數甲94頗同意你所說的:【每一屆「有實力」拿滿分的人數遠遠超過大考中心公布的數據-實際拿滿分的人數】

   為何??緊張+不小心阿!

  我寫數物時絕對不求快一寫完那題就馬上檢查確定這題分數我可以拿到了我才往下一題邁進

   要想想說不定你為了貪快而不小心計算錯誤那你用來算這題的時間不就全部浪費了嗎??

  你寫的時候每個步驟多用個五秒鐘+多用個半分鐘檢查來確保自己這題所花的五分鐘不會浪費這樣不是很值得的投資嗎??

  所以我才說慢慢寫才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若遇到不會的馬上跳把會寫的分數""確確實實""拿到手了再回來看不會的題目此時因為你已經拿到一堆基本分了心中已經有底了

   就不會慌不會亂正好沉著地幹掉這些難題又多拿好幾分

  最後來解決比較難搞的非選因為前面選擇題已經被你搞定了正好不慌不忙的完成非選仔細寫好每個步驟

  不會因為要急著寫完非選回去檢查前面而又漏東漏西把不該漏的分數全部漏光光

101年指考為例選擇+填充才11非選兩題八十分鐘先扣掉最後三十分鐘寫非選有五十分鐘扣掉一些腦殘秒殺題你每一題五~六分鐘一定綽綽有餘阿!

  """慢慢寫,不要求快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