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到底什麼是基本題?

A講義上面的例題,類題之類,就是基本題

 

 

Q英文作文要背英文的諺語或成語嗎?

A不用,這種錦上添花的事情,是你其他科都有""十成十的把握""可以拿到十五級的時候,才去做的,而且只要英文作文有兩百字以上,無大錯誤,就可以拿到十五分

你多背那麼成語,CP值""非常低"",況且有時候背多反而會失利,有一個考過英檢高級的一中學弟,英文作文居然只拿到12分,英文翻譯居然只拿到五分(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Q國文的部份晟景的40不惑裡面有題目可以寫嗎?還是純文章? 你說不要寫模擬試題,那我寫像xxx學校的考古題有用嗎?

A

(1) 印象中晟景的40不惑是純文章

(2) xx校考古題也不建議,範圍小又偏,除了打擊信心,影響你的準備方向,浪費你的時間之外,大概是沒有其他作用了

 

 

Q自然的部份,你說的嘿皮只有地科有嗎??還是其它科也有??

A嘿皮只有地科有

 

 

Q社會的部份是不是就被熟課文內容然後一直做考古題就可?

A社會別問我這個自然組XD

 

 

Q英文你說大量被單字這我知道,但我朋友說英文學測考的都是考古題

只要一直做考古題就ok了~~這是真的嗎? (她好像是政大的)

A第一大題的確頗多重複,但也不可能只靠考古題就能拿高分,

      要不然早就人人十五級了,還是要紮實的背單字才是正道

 

 

Q高一高二要先複習嗎??

A你進度如果有打穩,等到高三暑假才開始複習是OK的,

     但如果你想先在高一高二先複習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1)高一高二本身的上課進度最重要,基礎一定要打好,進度要先掌握好,才來論複習
     (2)複習可先拿之前的筆記課本出來翻一翻即可
     (3)強推先背英文單字

 

 

Q 請問英文的克漏字和篇章節構有什技巧可用?

A英文只能拼單字量,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如果你看不懂文章的單字,也不懂選項的單字,那是要怎麼寫.....英文就是拼單字量,沒有特殊的技巧

 

 

Q所以有推薦哪幾本模擬試題本嗎?不要歷屆!~~

A模擬試題的部分,可以參見以下這兩篇文章

 

論高三模擬考  (18117點擊)

各科模擬試題的詳細分析 (3353點擊)

 

 

Q生物只有念課本嗎?? 題目有推薦哪本?

A生物我是只念課本+題目,買講義也可,反正生物也只是背誦科,

但要小心一些模考班的爛題目(為了嚇唬你,弄一堆難題,結果都不會考),

題目可以做研究用試題,模考題也可以寫(無特別推薦)

 

 

Q 妳各科都念幾遍?

A各科念幾遍這是沒意義的,每個人的念書習慣和技巧都不同(有的人念一遍就會了阿...)

 

 

Q另外想問所以試題挖挖哇整個系列都不推薦摟!~

A我不建議物理和英文的試題哇哇哇,但其他部分我就不清楚(沒寫過也不能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