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國考題最重要,事實上光念完國考題,就是一件非常浩大的工程,這是很簡單的算術,每一次考試會有200題, 一年就有400題,所以:

(1) 如果你只念民國100以後的國考題,那麼總題數會有2000

(2) 如果你念95以後的題目,那麼總題數會有4000

(3) 如果你念90以後的題目,那麼總題數會有6000

 

2 經過剛剛的計算,你應該知道,光念熟國考題就已經很多了,所以國考沒考的東西就請果斷放吧! 我們把時間花在國考有考過的東西就好。 所以請記住國考第一原則: 國考沒考過的東西不要念,我們只唸國考有考過的

 

3 事實上,就算只看國考題,要念的東西也多到嚇人,甚至可以說根本念不完,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請記住國考第二原則「國考出現過2()以上的題目或者是概念,請優先記住」,至於只出現過一次的題目,在時間不夠的時候,可以優先放棄。

 

4 當你在念國考的參考書時(FC和趙俊彥),請不要念完內文後,才寫題目,我們經過剛剛的計算,已經知道這件事情: 就算只唸國考題,東西已經多到念不太完的地步。而如果你先念內文,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國考沒考過的東西上面,我認為這還蠻浪費時間的。

 

5 請下載陽明詳解[註一],這是很重要的教材,我寫國考題的時候,會直接打開陽明詳解的PDF檔,然後開始搜尋那題的詳解,陽明的詳解寫得非常好,我覺得其重要性並不亞於FC,而且很多陽明的高手有分享解題的技巧,我覺得受用良多,所以陽明詳解請一定要下載並詳讀。
不過陽明詳解是從93年以後才有,所以更早之前的題目就只能自己想辦法,另外93,94的詳解有缺漏一些題目,所以有時候會搜不到。

 

6 該如何念FC ?

(1) 不要把FC當成聖經在念因為FC的錯誤不少,你如果把FC當成聖經在念,你會記住一堆錯誤的東西...

(2) 我覺得FC的本體是國考題,國考題前面的內文是讓你找答案用的!

(3) FC的表格很讚

(4) 我的念法是這樣
     a. 打開FC,翻到有題目那頁,直接開始念題目
      b. 直接念題目當然不會寫,所以翻開前面的內文,開始找答案
     c. 或者是一題一題搜尋陽明詳解,直接讀詳解 (比較推薦此法)
     d. 唸完題目後,翻到前面的內文,把內文大致看過(沒考的東西就別記了吧),好用的表格就記一記。(記憶力很好者不在此限,但我上一篇就說過這是給後30%的人看的了...)

 

7 該如何念趙俊彥

(1) 影片一定要聽

(2) FC一樣,先寫題庫,再念那個章節的內文

(3) 民國90年以前的題目就別管它了吧!

(4) 有些近十年很少考的東西,我會果斷放掉

(5) 趙俊彥的那本人體解剖學,後面附的圖還蠻簡略的,所以最好對照著gray'snetter的圖來看

(6) 肌肉骨骼血管,這三章最重要,一定要全部讀熟

(7) 腦部的神經解剖,我個人建議放棄,CP值很低,而且我實在是記不太起來...真心認為只有神才能理解的東西。但交感/副交感那邊可以念,還有肌肉的神經支配體表感覺神經...等大體解剖時就強調過的東西,請一定要記住。

 

註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ymmedexam/home/answers

 

推薦閱讀

1 第一階段醫師國考心得+攻略

讀書筆記:【一分鐘快速記憶法】考古題效能極大化!

考試不是做學問,搞懂遊戲規則才有機會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