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人三類,學測73級分,指考530.3

 

 

自然組要怎麼準備學測的自然科?

如果你是自然組那學測的自然科對你來說不會是難事

但切記不可以只準備到學測難度

一二年級的物化必須準備到指考程度

如果你是三類那生物一樣是指考難度,

如果你只準備到學測程度那你指考一定會來不及!

至於地科把地球科學嘿皮書讀熟即可

 

 

自然組要怎麼準備三上課程?

雖然學測不考但三上的課程不能放才能進可攻退可守

 

 

如何準備指考的數物化?

指考三年級考很多尤其數學特別明顯因為學測已經考過1~4

至於要如何準備呢?方法都一樣買一本你喜歡的參考書

然後把這本參考書作熟一旦選定後就不要三心二意

有人做了兩三套參考書,我不太建議這樣的做法

我認為把同一本參考書念到很熟很熟即可

作熟後就可以開始做模擬試題培養手感和作題經驗

但要小心大考前一個月就"不要"作難題

我就是在學測前瘋狂作一堆很難的數學模擬試題導致數學科失常

 (~只差一分就15級了)

所以我準備指考時就有記取教訓在指考前一個月就只念早已讀熟的參考書

把之前做錯的地方再看一看所以才考出我覺得還不錯的分數530.3

 

 

如何準備指考生物?

生物屬於背誦科所以準備方法就不一定看個人喜好我是只讀課本+做模擬試題而已

 

 

學測和指考的過往試題一定要做熟!

大考試題建議多做幾次第一次做就當作是考試順順的寫下去

第二次做要開始"分析"題目

要設想:「萬一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個目要怎麼辦?

                              題目哪裡有暗示?

近十年的大考試題全部都是精華所以務必要全部弄懂! 每個選項都要會!

 

 

要如何準備指考的非選擇題?

建議去大考中心網站,看非選擇題的寫法!

 

大考中心-選才電子報-站內檢索

http://www.ceec.edu.tw/CeecMag/Search.aspx

請點上面的網址,進去搜尋非選擇題」,一定要好好的看完!

 

 

推薦閱讀

深藍論壇-痛徹心扉的指考爆炸心得(修正版)

http://www.student.tw/forum243/thread227920.html

這篇讀書心得很建議大家去看!

我從中受益良多阿!

(但這篇文章裡有些推薦的參考書已經不適用嚕)

 

 

相關文章

<學測>英文科的準備方法  (55143點擊)

<指考>英文科的準備方法 (26076點擊)

準備高中國文以應付學測指考 (21992點擊)

論高三模擬考  (18117點擊)

參考書 (14255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