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答案: 我建議馬上對答案,萬一考的不好,寒假就可以開始衝刺指考,我就是學測第二天考完回家,就馬上對答案,隔天就開始準備指考了

 

2 放鬆:拼了那麼久,小小放鬆一下吧,但不要太超過喔!

寒假考完學測後,我有不少同學把整個寒假玩線上遊戲玩掉

開學後,他們的反應變得很慢,讀書速度也變得很慢

老師問問題,他們好像當機一樣,慢了好幾拍才回答

不用說整個寒假都拼命念書,但至少要保持腦袋的正常運作吧...

 

3準備指考:對答案不理想的,就開始衝指考吧,寒假大概一個月,可以做很多事情

      a複習高三上:在準備學測的時候,常常會忽略高三上的課程,因此要趕快補足讀的不紮實的地方

       b複習二年級物化:雖然建議你們(自然組)要把物化讀到指考程度,但我也知道,要你們全部都讀到指考程度是不可能滴,所以趁這個寒假趕快補足

      c背4500~7000單字書:英文指考比學測多了2500個單字,雖然不必全背,但最好還是早點準備

 

3查詢校系資料、寫自傳: 考的不錯的,就可以開始查詢校系資料,寫自傳,問學長姐校系的比較和出路。切記,不可以只問一個人,一定要多方蒐集資料後,才下決定,自傳就去網路上找範版來參考,輔導室也會有相關資料

 

4其他建議

      a勿聽信網路或媒體提供的消息,什麼某科幾年最難,這種東西就跟鬼扯沒兩樣

       b勿自我感覺良好:有人學測考的不錯,就決定不考指考,連模擬考都不準備,也沒來考。我得說,推甄不只看你的成績,面試也很重要,在放榜之前別放鬆,多念ㄧ些書對你沒壞處

 

5 學測志工的問題

我也有當過圖書館志工(25hr)

其實,很多教授也知道我們這群學生是為了什麼當志工,

大部分是為了讓備審資料更豐富(我相信也有人是真心為社會服務),

你要當也可以,可是如果面試的時候,教授問你關於志工的事情,你要答得出來喔,

比如當志工時遇到的困難,你從志工經驗學到什麼,萬一答不出來會很扣分喔

(我是依我自身和周遭同學的經驗,當然,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其實有很多教授很重視志工服務也未可知?)

 

 

相關文章

論高三模擬考  (18117點擊)
 

大考前注意事項 (5504點擊)

指考考前提醒  (1425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