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想法? 如果是對你而言非常重要的人就另當別論,但是很多人會非常在乎不熟的親戚(一年只見一次面的那種)不熟的同學(點頭之交)、路人的想法,好奇怪,對我來說這根本就不合理。

 

很多人很喜歡給別人評分,很喜歡評價別人,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到底別人的人生與你何干呢?

有些人非常在乎這些評價和想法,為了得到高的評價,而去迎合別人的價值觀,做出自己其實不想做的事情。

 

但仔細思索一下

(1) 別人說我好,我不會因此變強變好,或者是賺到一塊錢

(2) 別人說我壞,我不會因此變弱變差,或者是少掉一塊錢

所以別人說我怎樣,根本不會影響到我啊! 他們愛講就講吧,反正浪費的是他們的ATP,而不是我的。

 

而且「別人口中的我」並不是「我」,要把這兩個分清楚

 

是什麼? 可以定義「我」的是
(1) 我喜歡什麼,我討厭什麼
(2) 我的性格和價值觀,我重視什麼,我不重視什麼
(3) 我的思想知識見識技能
(4) 我怎麼使用我的時間,我做了什麼選擇,我做了什麼事情

 

而「別人口中的我」,就只是一批閒著沒事幹,與我毫無關係的某些人,根據極少的資訊,對我做出的總體評價。

 

所以你可以發現,「我」跟「別人口中的我」毫無關係,只是剛好同名罷了!

 

如果可以把這兩者分清楚,應該就不會因為別人的評價而感到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lackdo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